NTI成功案例12高科技製造業電子文管系統

bruce kuan  2021 December 13 18:09:18
成功案例-高科技製造業電子文管系統
  •         客戶現場

客戶名稱 : 台灣某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產業別 : 晶圓廠 高科技製造業
方案 : IBM Lotus Notes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古老的諺語亙古不變地傳達知識的重要性。身處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知識管理已經是個人及企業脫穎而出與維持競爭優勢的不二法門,誰能做好知識管理,就能掌握贏的先機!而如何透過有效的知識管理保存企業最重視的智慧資產是當今企業內部最重要的議題。
一般在企業中,有非常多的資料存放在個人電腦或檔案伺服器的主機中,但常因硬碟毀損或遺忘太多繁瑣的密碼登入方式,而導致文件的流失;

Image:NTI成功案例12高科技製造業電子文管系統
  •         問題與挑戰 (部分)
問題:
1.        分類、搜索及管理困難
2.        文件重覆建立,版本無法統一
3.        無法有效管理各類型文件
4.        文件控管不易,安全性低
5.        文件分散,導致讀取錯誤資訊
6.        文件版本更新無歷史記錄
  •         建議方案 (部分)

功能簡介
1.        Web base AP:使用者以瀏覽器為使用介面。
2.        AutoCAD、Microsoft Office、Notes等資料可轉為PDF檔。
3.        圖文發行流程:部門主管核准 => 文管中心 => File System。
4.        圖文管理:收文編目(簽文+附件,分開為最小單位儲存)
5.        圖文管理:公佈到期(公告、通知、生效、到期)
6.        圖文管理:銷毀保存(到期銷毀、永久保存、備存)
7.        圖文管理:輔助介面(調閱、引用、佐證,文件掃描、列印、傳真、格式轉換)。
8.        權限設定:可以職稱、部門等設定可查詢文件之權限。
9.        ISO文件管理:新版發行(擬文徵詢人員會簽或既定組織串簽、設定發文對象)。
10.        ISO文件管理:版本控管(參考最新版文件、舊版文件查詢、改版/廢止通知)。
11.        ISO文件管理:文件搜尋(依特定欄位、全文檢索)。
12.        ISO文件管理:借閱管理(申請閱讀作業、申請到期作業、改版原文件作廢通知)
13.        ISO文件管理:ISO文件可至五階之作業文件(SOP)。
14.        建立相關文件的關連及引用,版本更新及刪除時,系統通知相關文件之負責人員。
15.        分Site控管文件的數量及分類,各個Site皆可具Workflow function(可跨Server)

Image:NTI成功案例12高科技製造業電子文管系統
  •         成果與效益(部分)
1.        電子式文件檔案庫,可以確保文件都可以分門別類的,完整記錄下來。
2.        可依重要系和機密性,讓不同層級,不同職務的人存取
3.        只有經過簽核過,有授權的人,才能有權限找到文件檔案
4.        不論閱讀,存取,修改,….等動作,都須經過審核授權,並且全程都有紀錄
5.        屬於公司的智慧財產,得以安全的保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