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I成功案例10製造業企業入口網站規劃導入

bruce kuan  2021 December 13 18:07:05
成功案例-製造業企業入口網站規劃導入
  •         客戶現場
客戶名稱 :某科學園區高科技公司
產業別 : 製造業
方案 : IBM Software
客戶面臨的問題是
隨著全球化的浪潮,企業營運競爭態勢的改變。在此,因應新新經濟的挑戰下,資訊創新的願景及資訊效益解決方案,已是企業刻不容緩的思考議題。所以如何將企業OA、ERP、CRM…等整合為一體,並發揮最大效益,已是現今重要的企業策略目標。現今資訊科技發展極為快速,系統的複雜度也日益提高。整合企業整體資訊資源,啟動企業內、外部的互動與分享,以及重視個人化,皆是企業成勢在必行之發展課題,所以企業無一不將『企業營運入口網站』當成新一代資訊化必備之架構。
  • 經營上所遇到的挑戰
        想要快速建置協同作業環境
        想要快速導入辦公室自動化、無紙化的應用程式
        深怕廠商專案開發後,自己沒有維護的能力
Image:NTI成功案例10製造業企業入口網站規劃導入
  •         客戶需求特色與目標(部分):

1.        完整而方便使用的郵件系統
2.        完整的協同作業平台
3.        整合型企業入口網站
4.        方便有效的集中式管理
5.        安全的系統與使用者防護
6.        結合即時訊息
7.        完整Web-Based and Internet Ready
8.        系統開發及維護的技術養成教育訓練

Image:NTI成功案例10製造業企業入口網站規劃導入
  •         建議方案 (部分)

1.        新增伺服器:WorkFlow Server *1;LDAP Server *1;AP Server *1;Portal Server *1;LEI
Server *1;Back Up Server *1,合計共新增六台伺服器。
2.        AP Server:因Web應用程式之增加,若與Mail Server同一台,將會影響彼此的文能,以資訊處服務需求系統為例,若將提供全公司各地使用,則會增加伺服器的負載,因此建議新增乙台AP Server,以提升服務效能,亦可與Mail Server做風險管理。
3.        LDAP Server:在建置企業單一入口時,為方便各地人員登錄時之帳號統一管理,建議建立乙台LDAP Server,提供帳號登錄服務。
4.        WorkFlow Server:做為應用程式簽核流程開發及運作。
5.        LEI Server:未來有部份應用程式需與後端之資料庫做資料之交換,需建立乙台LEI Server,以做為Notes與後端資料庫資料傳輸交換時之轉換平台。
6.        Portal Server:提供企業單一入口服務。
7.        Back Up Server:建置備份軟體,以供供資料備份之操作服務。

Image:NTI成功案例10製造業企業入口網站規劃導入
  •         成果與效益
A. 使企業業績提升        
        與客戶及商業伙伴更緊密的結合。
        讓工作更有生產力。
        創新及降低資訊搜尋時間 。
B. 資訊維護代價降低
        操作效率的提升。
        更好的資訊流與知識流。
        一致性的架構。

C. 讓資訊更加有組織性
資訊更加有目標性、有相關性,使得資訊的管理及使用上,效率大幅提升。
D. 單一密碼登入(Single sign-on )
利用Single sign-on 去擷取應用程式; 資訊; 流程,讓使用者記更少的各系統的帳戶與密碼,提升使用者經驗。
        F. 新舊應用程式的統一性介面
       透過統一介面,提供新的存取方式來連接您的舊應用程式,以增加員工生產力。
G. 共通的呈現層
共通的使用者介面。
提供無線裝置上網,與企業入口網站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