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I成功案例8中小企業入口網站導入 客戶採訪實錄

bruce kuan  2021 December 13 17:59:00
成功案例-中小企業入口網站導入 客戶採訪實錄
  •         客戶現場
客戶名稱 :某上市電子科技公司
產業別 : 中小企業
方案 : IBM Software
IBM Lotus Notes客戶成功案例—某電子公司採訪實錄

Image:NTI成功案例8中小企業入口網站導入 客戶採訪實錄

1. 請說明公司選擇協同作業軟體時所考量的要件,包括:

Q        針對貴公司的產業特質,以及必須同時支援台灣、日本、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四地,合適的協同作業軟體必須具備哪些功能與特性以達到企業整體目標?
A        必須可以將各部門單位間的溝通更快速化,且能適切地整合既有系統與環境,並採用對談式管理。亦使得這些資料能更有效的讀取、分析及即時的被處理。它必須是 Web based、Internet/Intranet enabled。被授權的任何人可以隨時隨地透過 Browser 來申請、處理、追蹤、查詢、分析、維護、對談各項的作業。不僅省卻了原本須要大量的人工來做收集、傳遞、歸納、分派、簽核、追蹤、建檔的工作,更是大大的提昇公司的工作效率、服務品質與競爭力。

Image:NTI成功案例8中小企業入口網站導入 客戶採訪實錄

Q        貴公司在哪些因素(內在與外在)的驅動下決定採用IBM Lotus Notes平台?
A        對內部而言,無紙化及環保考量、表單電子化、流程自動化、電腦自動稽催及完整歷史紀錄,是我們的迫切需求;而外部因素,則面對競爭廠商的壓力,或者是上下游配合廠商的要求,都迫使我們要著手改進我們的作業流程以致於企業整體執行效率的提升。使我們不得不縝密的思考,去下決定採用IBM Lotus Notes 平台,作為企業數位化神經系統的中樞。

Q        是否曾考慮採用其他廠商的類似產品?最後選擇IBM Lotus Notes平台的原因為何?
A        新X類、捷X Flow、ExxxFlow

對產品的熟悉度、系統整合性、程式開發及維護成本、企業規模的需要、以及配合廠商的支援以及原廠的產品保證,是我們決定的主要原因

Image:NTI成功案例8中小企業入口網站導入 客戶採訪實錄

2. 請說明導入IBM Lotus Notes的狀況,包括:
Q        系統建置期間是否曾遭遇任何開發程式或系統整合的挑戰?
A        因為同仁初期並不是十分了解電子流程的特性及效益,並不是能夠將需求說的明確,但是經過幾個簡單系統試用後,就較能夠將需求融入其中,像”品質情報聯絡書”就是相當好的應用。

Q        目前系統上線情形,所採行的應用程式包括哪些?
A        包含 公佈欄,事務申請,討論園地,客戶管理,交流園地,公文簽呈,作業規章,員工資料,會議追蹤,請假差勤,業務情報聯絡書 等 OA模組